返回首页
你知道在什么情况下适合用心脏起搏器吗?
日期:2015-08-31 浏览:4346 次    [] [] [] 返回首页
  
  近几年来我国心率失常介入治疗发展迅速,心脏起搏器应用也日益广泛,她能代替心脏的起搏点,使心脏有节律地跳动起来。如今,植入心脏起搏器已是个普通手术.可是,你知道在什么情况下适合用心脏起搏器吗?
 
 
  1.严重的心跳过慢。
 
 
  心脏停跳3秒以上或心率经常低于40次,尤其是出现眼前发黑、突然晕倒的患者,应该植入起搏器。这也是起搏器最主要和最初的治疗范畴。
 
 
  2. 心脏收缩无力。
 
 
  疾病若破坏了心肌,或改变了其原有形态,会导致心肌无法有力收缩。心脏收缩功能下降就会引起心脏泵血不足,身体各部分无法获得充足的新鲜血液,造成头晕、胸闷、乏力等各种症状。如药物治疗无效的充血性心力衰竭、严重肥厚性梗阻型心肌病,可以在心脏各部分安装多个起搏器,同步产生多个电刺激命令,帮助心肌收缩。
 
 
  3. 心跳骤停。
 
 
  心脏停止跳动数分钟就能致死,一些疾病可引发心跳骤停或致命性恶性室性心律失常 (如快速室性心动过速、心室颤动),可以安装具有除颤器功能的起搏器,能恢复心脏有规律的跳动。
 
 
  在某些心脏病综合治疗中(颈动脉窦高敏综合征、血管迷走性晕厥、特发性Q—T延长综合征、预防快速房性心律失常等),起搏器还是不可或缺或唯一的治疗手段。
 
 
  心脏起搏器在国内已经普遍应用,如果您考虑植入心脏起搏器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等情况综合评定。昆明同仁医院是一家综合医院,它可以给您做全面的检查和诚恳的建议。如有疑问可以拨打咨询电话:0871-6456222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