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哪些人适合安装心脏起搏器?
日期:2016-08-31 浏览:4123 次    [] [] [] 返回首页
     心脏起搏器通过刺激心肌使心脏搏动,维持心脏正常跳动。安装心脏起搏器能够有效缓慢性心律失常,消除缓慢性心律失常的各种不适症状。但并不是所有的心律失常患者都适合安装起搏器。请专家咨询,心律失常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心脏起搏器的植入手术只是一个小手术,手术时间只需1个小时。心脏起搏器相当于是一个发电机加上一根导线,一般是植入在上胸部的皮下,其导线通过经过静脉到达心脏,导线顶端的电极固定在心脏的内侧面心肌上,通过刺激心肌使心脏搏动,维持心脏正常跳动。心脏起搏器的操作方式是什么?咨询专家

  心脏起搏器的适应症一般为病态窦房结综合征和房室传导阻滞。一般是心率过慢导致各种不适的患者适合安装,他们大多有以下症状表现:心率经常低于40次或者心脏停跳3秒以上,特别是易发生眼前发黑、突然晕倒。

  适合安装起搏器的病态窦房结综合征包括快-慢综合征,药物治疗困难者;反复出现晕厥的严重心动过缓、窦房阻滞、窦性停搏患者等。

  适合安装起搏器房室传导阻滞者,包括心室率缓慢伴有晕厥者、完全性房室传导阻滞伴有反复晕厥者、持续或间歇性三分支传导阻滞或有症状的室内传导阻滞者;儿童先天性完全性房室传导阻滞。请专家解答,心脏起搏器适应哪些患者?

  起搏器不仅可以治疗心律失常,还可以对其他心脏方面疾病进行干预治疗。如果因心肌梗塞造成心肌收缩功能减退,导致心脏泵血不足,易引起胸闷、乏力、头晕等症状,可以安装起搏器缓解;存在药物治疗无效的严重肥厚性梗阻型心肌病、充血性心力衰竭,在心脏各部分安装多个起搏电极,同步产生多个电刺激命令,帮助心肌收缩。心脏起搏器还能治疗哪些疾病?

  安装起搏器已经成为治疗某些心脏病综合治疗中重要的治疗手段,是广大患者的福音。能否安装好心脏起搏器,还是要看医生的专业程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