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心脏起搏器植入术
日期:2012-01-06 浏览:2996 次    [] [] [] 返回首页
  

  心脏起搏器是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不可逆的心脏起搏和传导功能障碍性疾病的主要方法。常用于“有症状的心动过缓”患者。所谓“有症状的心动过缓”是指心室率缓慢致脑供血不足,可产生头昏、眩晕、黑蒙及晕厥(短暂意识丧失)等;全身供血不足可产生疲乏、体力活动耐量降低、充血性心力衰竭等表现。


  心脏起搏器植入术适应症


  心脏起搏器植适合治疗伴有昏厥、黑朦、胸闷、乏力及心功能不全等症状的缓慢性心律失常。


  心脏起搏器植入术手术过程


  起搏器安装手术由心内科医生施行,通常在局麻下进行。方法是,将电极导线从手臂或锁骨下方的静脉插入,在X线透视下,将其插入预定的心腔起搏位置,固定并检测。然后在胸部埋入与电极导线相连接的起搏器,缝合皮肤,手术即可完成。(局部麻醉→在锁骨下方头静脉/锁骨下静脉穿刺入口插入导管→将电极导线送入心脏→确定其位置→将电极固定在心腔内的特定部位→测试性能。皮下植入起搏器→制作起搏器囊袋→接上起搏器→最后将皮肤缝合切口。)


  心脏起搏器植入术的优势


  保持房室同步,由心房跟踪实现频率适应。手术时间1-2小时,术后7天可出院。

关闭